新潟絲魚川市商店街火燒6小時 吞噬140房蔓延300米

▲絲魚川市發生火災,約有140間房屋受到波及。(圖/翻攝自植野光人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新潟縣絲魚川市上午10時30分發生一起商店街火警,由於房屋間隔緊密,加上風力大,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據了解,火勢蔓延了300公尺,直到下午5點都尚未撲滅,大約有140間房屋受到波及,當局也緊急疏散了273戶。

綜合日媒報導,目擊者提到火災的起因是由一家中華料理店而起,火苗從廚房竄出後,便迅速的蔓延開來,加上有強風的加持,火勢十分強大,也增加了消防人員的救災難度。據了解,新潟縣下午1點成立緊急應變中心,下午2點時,陸上自衛隊也將抵達現場進行救災動作。

有報導指出,火災發生沒多久後,分別在上午11點與下午4點各發生了一次停電,共有400戶受影響。據警消人員估計,約有140間房屋遭受火勢攻擊,當局也在第一時間疏散了273戶人家,約有586人。目前,尚未傳出有任何人員傷亡。

絲魚川市位於新潟縣最西端,面向日本海的城市,市區面積有746.24平方公里,總人口50,540人,也是世界上知名的玉產地。它的市制施行於1954年,由西頸城郡的9町村(浦本村、下早川村、上早川村、大和川村、西海村、絲魚川町、大野村、根知村、小瀧村)合併而成,2005年(平成17年)3月19日,舊絲魚川市與能生町和青海町合併,成為現在的絲魚川市。

▼(影片/翻攝自Facebook,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