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最後一棒交給他...國3全班棄奪冠 陪腦麻同學跑到終點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台中市黎明國中16日舉辦運動會,其中3年1班是比賽常勝軍,不過這次全班決定將大隊接力的最後一棒,交給「生命鬥士」的同學楊侑穎,楊侑穎因為早產,生下來就有腦麻,加上弱視和X型腿,但大家為了讓他圓夢,放棄奪冠也要陪著他跑到終點,場面相當勵志感人,「從來沒有這樣挑戰過,真的太高興了。」

▲楊侑穎賣力跑向終點。(圖/翻攝自黎明國中廣播社正午饗宴臉書粉絲團,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黎明國中3年1班,是每年運動會大隊接力的常勝軍,不過他們今年決定,將最重要的最後一棒交給楊侑穎,楊侑穎出生時早產,生下來就罹患腦麻,雙腿因為X型腿,動手術後,要靠輪椅行動,生活需要面臨許多困難,加上嚴重弱視,從小就非常排斥團體活動,但看著大家跑步比賽,覺得很羨慕,因此全班決定放棄奪冠,為了完全他的心願。

大隊接力比賽當天,前19名同學奮力往前跑,就希望可以和對手多拉開一些距離,讓楊侑穎可以有更多時間,當最後一棒交到他手上時,他腳上穿著2公斤踝足鐵架支撐,在同學的陪伴和加油聲中,順利跑完全程,「從來沒有挑戰過,和大家一起並肩作戰。」最後校長也頒發「生命鬥士獎」 獎給他,「真的太開心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