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雲系帶水氣 台北21度中南部25度越晚越容易下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29)日受到南方雲系移入的影響,各地雲量偏多,到了晚上降雨情況變得明顯,也有局部較大雨勢;大台北、東部由於雲層厚,約21到23度;桃園以南可到25度左右,有機會見到陽光。

▲周末天氣才會回溫。(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這波東北季風逐漸減弱,氣溫短暫回升,可是南方雲系移入,降雨機率會慢慢提高,儘管上半天還不明顯,等到晚間就會有飄雨的機率。周三下午開始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加上南海水氣,給台灣帶來大規模降雨,等到周末才會恢復成典型迎風面降雨;下周有另一波系統抵達,不過時間、強度仍待觀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溫方面,吳德榮表示,由於雲量的多寡會影響長短波輻射的加熱和降溫,因此氣溫變化與冷空氣的強弱並不是完全相同,儘管下一波冷空氣強度較弱,可是雲多有雨,感受上還是相當陰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