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學遭襲 20歲學生亂刀砍8傷1命危疑「孤狼式恐攻」

▲警方在人行道上蒐集證據、釐清案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Ohio State University)哥倫布(Columbus)校區傳出疑似恐怖攻擊。索馬利亞裔嫌犯阿爾坦(Abdul Razak Ali Artan)按壓火災警報讓師生慌亂逃跑,再開車衝向人群再拿刀亂砍,8傷1命危。警方證實,已經擊斃嫌犯。

阿爾坦在當地時間28日上午9點40分,進入化工系教學大樓啟動火災警鈴,製造混亂,再開著銀白色轎車衝向人群,並且拿著刀見人就砍,根據目擊者表示,過程中兇手保持沉默,大家聽到一些尖叫聲後,狂奔逃命。幸好當時有一名員警到校園調查氣體外洩,案發後立刻趕到現場,擊斃兇手。

據外媒報導,嫌犯是難民,不過已經取得永久居留權,為該校學生,年僅20歲。警方事後帶走2名可疑男子,釐清案情,調查是否為「孤狼式恐怖攻擊(lone-wolf terrorist)」;校方也宣布停課一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