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搖擺州作弊?希拉蕊電子計票被「吃掉」7% 專家籲提驗票

▲專家指希拉蕊在威斯康辛州被吃掉7%選票,相當於3萬張票,若證明屬實將逆轉選戰結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還有變數?密西根大學電腦安全專家和律師聲稱掌握證據,在密西根、威斯康辛和賓州等3個搖擺州的選戰中,出現駭客入侵、竄改票數等選舉舞弊情況,他們建議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團隊應申請驗票,逆轉選舉結果。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紐約雜誌》(New York magazine)報導,數名電腦專家認為,他們發現密西根、威斯康辛和賓州3個搖擺州的計票可能遭駭客竄改的證據,希拉蕊實際得票數應該更多,他們於17日將發現交給希拉蕊團隊高層。

報導指出,密西根大學電腦安全及社會中心主任哈德曼(J. Alex Halderman)表示,相較於傳統紙本選票和光學掃描投票,希拉蕊在依靠電子投票器的地區表現較差,令人起疑。專家群告知希拉蕊團隊主席波德斯塔(John Podest)與法律顧問伊萊亞斯(Marc Elias),希拉蕊在威斯康辛州少拿7%選票、大約3萬張左右,而希拉蕊在該州輸給川普2.7萬票,若推測數實選舉結果將翻盤。

此外,希拉蕊在密西根州和賓州皆以1%之差敗給川普,若申請驗票也有可能讓選舉結果逆轉。威斯康辛、密西根、賓州合計共有46張選舉人票,若民主黨能拿下這3州,整個選戰結果將大不相同。由於這3州的驗票申請將截止,專家建議希拉蕊陣營應盡快提出驗票要求。

不過,希拉蕊陣營對此事尚未表示意見,希拉蕊的公關主任帕爾米耶里(Jennifer Palmieri)未對此事發表意見,而一名希拉蕊陣營的資深顧問表示,白宮目前全心準備和平、順利地轉移政權,不會希望希拉蕊針對選舉結果提出質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