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希拉蕊領先156萬張普選票 卻輸了選舉


▲希拉蕊總票數超越川普150萬票,卻因「選舉人團制」落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離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已過將近兩個禮拜,普選票計票作業目前仍在進行,根據美聯社19日公佈的最新數據,希拉蕊擁有63,390,669票,得票率約48%;川普為61,820,845票,得票率約47%。但儘管票數相差1,569,824票,因美國特殊的選舉人團制(Electoral College),終究無法改變情勢。

美國選舉採取特殊的「選舉人團制」,為了確保公正性、效率和保障各州的權益,除了缅因州(State of Maine)和內布拉斯加州(State of Nebraska)外,其他48個州和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Washington, D.C.)均實行「勝者全拿」制度(the winner-takes-all System),候選人若在一州獲得最高票數,就能拿到該州全部的選舉人票數。

川普得290張選舉人票,希拉蕊僅有232張。被諷刺靠制度勝選的川普,曾在臉書上寫道,「若按照總票數來定勝負,我會在紐約、佛州、加州舉辦更多造勢大會,我會贏的更輕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