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發表QC 4.0快充!讓手機充電5分鐘,可多用5小時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Galaxy Note 7 爆炸讓人看到手機厚薄度與鋰電池的極限,不過這並不代表手機處理器與充電、省電效能已經到達極限。美國高通稍早宣布,他們推出新一代的快速充電技術 Quick Charge 4.0(QC 4.0),充電 5 分鐘,可以用 5 個小時,比起目前最快的Vooc閃充帶來「充電五分鐘,通話兩小時」還要更強大。

高通引述Sino-MR 的一分調查結果發現,手機有沒有快速充電這功能,將引響 60% 的用戶會不會想要入手。有鑑於消費者對於快速充電的需求,高通宣布新一代高通旗艦級處理器 Snapdragon 835 將提供所謂的 QC 4.0快速充電功能,速度更快、效率更好,對比 QC 3.0,QC 4.0充電速度可以提速 20%、或者效率提升30%,從0%充到50%,只要15分鐘以內就可以完成,而且充電時的溫度,比上一個版本還要低5度。

目前市面上有超過600萬個設備採用QC 2.0、3.0,而而透過 USB-C與USB PD的標準,搭配第三版本的INOV (Intelligent Negotiation for Optimum Voltage) 技術控制電壓跟電流,讓高通得以搭配專用插頭,達成 QC 4.0 的技術,而且同樣能夠延長電池壽命,並再在充電過程中,提供多項安全保護措施。

高通表示,QC 4.0預計於 2017 年上半年在市面上流通,換句話說,搭載高通S835的手機,將於2017年上半年上市,屆時消費者將可望率先享有「充電5分鐘、用機5小時」的充電效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