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度好熱!溫差大 「鋒生」下周加中層雲系冷又濕

▲西部高溫可達31度。(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18)日風向由偏東風逐漸轉東南風,各地雲量稍增,但仍是多雲到晴,西部高溫達31度,東部29度,不過入夜清晨的低溫又降到21度,日夜溫差大。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周末天氣維持多雲時晴,雖然中層雲系從南海移入,可能有一些短暫飄雨,但不明顯,氣溫方面,由於日間有太陽輻射增溫,最高溫可到32度,夜間又有地表長波輻射降溫,可降到21度,溫差大,是「秋老虎」天氣型態。另外,西部近地層風力微弱,空氣品質容易惡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指出,下周一開始有「鋒生」,鋒面在台灣附近醞釀,配合南海移入的中層雲系,天氣稍轉涼,局部有雨,下周三東北季風南下,北部氣溫明顯下降,感覺濕涼,高溫僅20度,低溫下探17度。

▼藍線處有「鋒生」;明顯的冷空氣前緣還在華南,23日才南下。(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