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政府送全民3.6萬現金 「發錢政策」已連續10年!

▲澳門特別行政區首長崔世安。(圖/翻攝澳門政府官方網站,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門特別行政區首長崔世安15日進行年度施政報告,預告明年將實行「現金分享計畫」,發現金給永久居民和非永久居民!從報告中可以發現,永久性居民能拿到9000澳門元(約36000新台幣),還將提供教育津貼、電費補助,還有減免房屋稅金等社會福利。

澳門政府的「現金分享計畫」旨在分享經濟分展成果,並對抗通膨及金融危機的衝擊,從2008年至2016年已經發放9次,金額也持續提升。崔世安表示,明年澳門政府將持續落實多項惠民措施,包括現金分享,澳門的永久居民每人可拿到9000澳門元(約3.6萬新台幣),,非永久居民每人可拿到5400澳門元(約2.2萬新台幣)。

除了發錢以外,崔世安也指出,其他的社會福利及經濟補貼都將繼續進行,包括600澳門元(約2400新台幣)的醫療券、每月200澳門元(約800新台幣)的電費補助、首筆3500澳門元(約1.4萬新台幣)的房屋稅減免。養老金及敬老金也都維持在每月3450澳門元(約1.4萬新台幣)和每年8000澳門元(約3.2萬新台幣)。

「現金分享計畫」一直以來飽受批評,但只要有人公然反對,便會遭到大群贊成者圍攻,因此雖然爭議連連,仍執行10年未見取消跡象。崔世安說,他有信心明年澳門經濟會回到正增長,將來也會繼續落實各項民生福利措施,實現共享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