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加到年薪890萬元 華裔捷運保全一周上114小時班!

▲「灣區捷運」在舊金山有相當高的載客率。(圖/BART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舊金山「灣區捷運」(BART)近日被踢爆保全「加班費」超高!其中一名華裔保全去年的年薪竟高達27.6萬美元(約892萬新台幣),他一周上班的時間平均起來高達114小時,等於每天上16小時的班,加班費比他的底薪高出5倍以上。

根據美國《abc》新聞報導,「灣區捷運」的保全平均年薪大約是5萬美元(約160萬新台幣),但華裔保全張良照(Liang Zhao Zhang)卻靠著加班把年薪拚到27.6萬美元,其中有16.2萬元(約520萬新台幣)都是加班費。

張良照去年平均每周上114小時的班,等於每天工作16小時,「灣區捷運」的發言人托斯特(Alicia Trost)表示,張良照任何時間都能工作,所以才會有那麼長的工作時數,「讓員工加班,肯定比另外再請人還划算。」

但也有人抱持不同的看法,乘客夏貝爾(Emara Shabir)表示,「很多人找不到工作,公司有那麼多加班費的額度,應該用來多雇用一些人,對失業率的降低才有幫助。」乘客布朗多(Zachary Brudno)說,「總得有人來完成工作吧?我覺得這對想加班的人來說是個很好的機會。」《abc》的記者也試圖訪問張良照,但他卻婉拒採訪,並表示,「抱歉,我的工作真的太忙了,沒有空接受採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