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霾2至5月飄來台 鄭明典:東南沿海汙染源頻率更高

▲鄭明典在臉書PO文中提到,大陸華北的霾在氣候上要到2至5月影響台灣的機率才會明顯提高。(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RAMMB/Himawari-8 Imager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中南部空氣品質近日幾乎「全面紫爆」,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日前曾在臉書PO文說明,昨日(16日)再次PO文指出,大陸華北當然有嚴重的「霾」而且還是往外飄,只是這季節主要是飄往朝鮮半島,氣候上要到2至5月才有可能飄來台灣。

鄭明典15日曾在臉書PO出一張「煙流照」,並簡單說明,台灣的高山上因為沒有霾害所以綠色比較純,平地的綠色就很模糊,而煙流到了海面上受到水氣增加、懸浮微粒提供凝結核等,因此,在煙流上比較容易形成看起來更白的「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霾害影響,放眼望去的景色就像隔著一層「白紗」。(圖/記者黃克翔、張一中攝)

不過,針對這波空汙問題,還是有許多民眾關心大陸華北霾害對台灣的影響。鄭明典16日再次PO文指出,華北當然還是有嚴重的霾,而且還是往外飄的,只是依目前這個季節的氣流走向,華北的霾會往朝鮮半島方向移動,2至5月氣流到達台灣的機率才會明顯升高。

另外,鄭明典也在文中提到,大陸東南沿海最近其實也有不少汙染源,雖然「量」沒有華北高,但這一區離台灣比較近,影響的頻率反而比較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