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核災食品不影響台日友誼 魏明谷期望中央暫緩輸台

▲魏明谷也站在反對日本核災食品進口的立場。(圖/翻攝自魏明谷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政府擬開放日本核災食品輸台,引起各界熱議,也讓不少民眾非常憂心。對此,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彰化縣秉持對於任何有食安之虞的產品都禁止進口,且在民眾消除疑慮之前,期望中央能暫緩輸台。

對於政府將開放日本核災食品,行政院農委會也為此在全台舉辦十場公聽會,期望能在各地取得共識,不料在公聽會上卻頻頻爆發衝突,甚至在東台灣中獨漏宜蘭未舉辦。面對批評聲浪不斷,行政院長林全則希望大家能以「理性的態度」來面對,卻還是遭到抨擊。

針對民眾的憂心,魏明谷表示,對於任何有食安之虞的產品都禁止進口,尤其是日本輻射汙染地區的產品,在民眾消除疑慮之前「不要進口」,也希望中央暫緩進口,等民眾疑慮解除後再考慮。

魏明谷認為,台灣若禁止日本核災食品並不會影響彼此的友好關係,且台日民間的友誼,在日本發生311大地震海嘯時就可以看出來,台灣民間捐款頗多。而日本也是台灣人喜歡去的國家,反之,台灣也是日本喜歡旅遊的國家,因此強調對於福島核災食品的進口,在大家還有疑慮前,希望兩國政府能夠把可能受汙染的食品,在不破壞兩國人民感情之下,以「禁止」為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