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酒駕洗大體進出室 高雄不跟進:拿逝者當恐嚇工具

▲台北市議員何志偉上個會期提出酒駕罰去「洗大體」。(圖/取自何志偉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酒駕洗大體到底適不適當?北市殯葬處11日證實已與地檢署等單位達成共識,未來確定要讓酒駕受罰民眾前往殯儀館協助清洗「大體進出室」,雖然會看到,但不會直接碰觸到大體。對於此一作法,高雄市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把看大體當作懲罰、恐嚇工具,欠缺對逝者的尊重,高市現階段不會跟進北市作法。

對於北市府確定給酒駕者的「震撼教育」,殯葬處副處長施淑梨表示,一般勞動役進行的工作多是整理環境類型的工作,但如今要擴大整理範圍,從過去的家屬休息區等外圍地區,擴大到「大體進出管處」;目前達成的共識是將會有機會看到大體,但顧及家屬及尊重死者,將採眼神、肢體不接觸大體原則,「不會清洗大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北市的作法,高雄市府卻不太認同。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高雄市府發言人丁允恭說,不論是先前討論的洗大體,或是把看到大體當懲罰,都是把大體當成恐嚇工具。他認為,此舉或許會欠缺對逝者的尊重,且不一定有效。因此,高雄市現階段不會跟進北市作法,會加強其他嚇阻酒駕的宣導。

● 《ET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