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的鋒面」北部一路下探18度 吳德榮:再冷4天!

▲各地中午過後開始變冷。(圖/記者李鍾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8)日上半天各地維持多雲可透光的天氣,不過下午北台灣將開始降溫,到了晚上,中南部更出現10度溫差。

中央氣象局指出,儘管上半天的天氣不差,但是中午前後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高溫將比昨天下降4度左右,約在25到26度,雲量也增多出現短暫雨;花東則是差異不大,約28度;中南部最高溫可達30度。到了晚上,各地溫度將一路下滑,北部大約18度,濕濕涼涼;中南部及花東早晚也只有21到22度,日夜溫差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這波冷空氣雖然不強,但是溫度變化劇烈;中南部因為輻射冷卻作用,導致溫差大,等到周六東北季風減弱,天氣就回暖。另外,中央氣象局表示,東北季風增強,台南以北、東部及各外島在下午之後,容易有9到10級強陣風,西部及馬祖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

▼台北市晚上下探18度。(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