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畸形恐懼症」嫌臉醜關房4年!她天天自拍200張得救

▲英女罹患身體畸形恐懼症數年,最終透過自拍找回自信。(圖/取自Alanah Bagwell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現年20歲金髮女子14歲時罹患了相當罕見的疾病「身體畸形恐懼症」(Body dysmorphic ),導致她過去數年厭惡自己的樣貌,進而將自己關在房內長達4年的時間;所幸透過一天自拍200張照片與其它治療,女子總算克服心魔,踏出房門展開新的人生。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牛津郡(Oxfordshire)女子巴格韋爾(Alanah Bagwell)今年20歲,然而過去數年的生活簡直如同噩夢一般,起因於14歲時被診斷出罹患「身體畸形恐懼症」,導致她終日將自己反鎖在房內,時間長達4年之久。除此之外,巴格韋爾否定自己的長相,更視自己的樣貌對其他人而言是種懲罰,因此每天得花4個鐘頭化妝,直到她認為「能夠出門見人」為止。

只不過這等非正常的人生活讓巴格韋爾受盡了折磨,16歲時,巴格韋爾企圖結束生命,吞下大量的安眠藥打算自殺,這讓家人相當擔心。巴格韋爾的母親為此買了一個能夠上鎖的藥櫃,防止女兒再次想不開,但巴格韋爾仍在18歲時砸爛藥櫃,服下藥物自盡,所幸經過搶救,在醫院住了3晚後才脫離險境。

「我每天得拍200張自拍照,直到我拍到滿意的為止。」巴格韋爾表示,透過自拍的方式重拾自信,也逐漸接受自己的樣貌,目前正修讀心理學。報導提到,身體畸形恐懼症是一種自我形象扭曲的心理疾病,在英國每100名婦女便有1人受此疾病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