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學問?小店吃飯「湯匙絕不拿第一支」 網友:我都拿中間!

▲到外面餐廳吃飯時,碰上裸露在外的餐具,你會怎麼拿?(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三餐老是在外的「外食族」人口相當龐大,路邊小攤販、簡餐、麵店、速食都是果腹好選擇,那麼用餐前你是否注意過「餐具」呢?政府推動環保多年,但並非所有店家都會提供環保餐具,更有不少店家直接讓餐具暴露在外,任憑其髒汙,造成不少民眾養成「不拿第一支」的特殊習慣。

蔡姓網友3日在「爆廢公社」貼文,附上一張餐廳餐具容器照片,桶中一邊擺放免洗竹筷,另一邊擺放塑膠湯匙。或許是出於衛生習慣,網友好奇問道,「有人跟我一樣湯匙絕對不會拿第一支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原來不拿第一支幾乎是所有人的默契,「一定拿中間」、「不管是什麼我都習慣拿後面的」、「可是一般蟑螂都會躲中間」、「我都把第一支放回中間」、「衛生紙也不抽第一張」、「自備湯匙筷子,不使用一次性餐具」、「湯匙我拿中間,飲料拿最後一瓶」、「固定拿第3支」、「其實心中知道拿來拿去一定別人也是這樣做,也乾淨不到哪裡,但還是想拿後面一點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