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敬「佛陀」就罰錢! 5信徒曾各捐100萬給莊圓大師

▲莊圓大師在淡水經營道場,擁有12名虔誠信徒。(圖/記者沈建宏翻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莊圓大師」張莊圓去年8月替51歲蕭姓女學員進行「排解身心靈負面能量」課程,餵食強胃散加黑醋,導致蕭女狂吐9小時後送醫不治,被依過失致死等罪起訴。據了解,張莊圓規定信眾如果「不敬」就要罰錢,但仍擁有12名虔誠學員,其中包含蕭女在內約有4、5人皆捐款過100萬元,甚至有被逐出師門的學員為了「回來」而捐錢。

該道場約吸引12名虔誠學員追隨,也有無給薪的「員工」,張莊圓規定信徒如果不敬就要罰錢,甚至還曾有學員炒飯不好吃,被以對神不敬的名義罰錢,但仍擁有不少虔誠信徒,許多人更是為了他曾出版的書籍慕名而來。據了解,包含蕭女在內約有4、5人捐過百萬,其中有2名學員因為「不敬」被逐出師門,為了回來而捐款,另外也有一名自稱「金主」的男子,說「從以前到現在只要莊圓大師需要就會給錢。」

▲道場內擁有許多道具與法器。(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據悉,蕭女追隨張莊圓至少8年的時間,生前曾匯3萬元到張莊圓指定帳戶,但因「排解身心靈負面能量」課程費用為2萬元,另外的1萬元疑似為違反道場規則的罰款。經警方調查,蕭女8年前離家後獨自租屋於淡水,沉迷宗教活動,家人對其行蹤不瞭解。

起訴書指出,2015年8月11日上午張莊圓在道場內為蕭女進行「排解身心靈負面能量」課程,並對學員們自稱是「手術」,收取新台幣2萬元課程費用,其課程由張男調配150公克強胃散及黑醋200cc混合後,將蕭女手腳捆綁後,趙姓女助手以湯匙餵食,原計劃需進行3次餵藥課程,但蕭女卻在第2次餵藥過程中開始嘔吐,張男見狀後仍指示繼續餵食完畢。

期間蕭女持續在廁所嘔吐,甚至出現抽搐、口吐白沫及尿失禁現象,但張男、趙女及另一名許姓女學員竟任由蕭女嘔吐9小時,最後送醫急救仍不治。張莊圓接受偵訊時供稱,之所以會有「150公克強胃散混合200CC的黑醋」的配方是「感應到的」,喝了會嘔吐是代表正在排解負面能量。士林地檢署今依違反《醫師法》及過失致死等罪將張男等3人起訴。

►►►看更多

莊圓灌「強胃散混黑醋」女信眾吐死 法醫勘驗原因曝光

灌「胃散+醋」女信徒吐9小時亡 莊圓:她的靈不回來

捆女學員餵藥「排解負能量」致死 莊圓大師被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