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命危要幾千塊!她帶2孩無助…隔壁默默塞鈔 急診醫好感動

▲先生命危急需轉院處置,自費錢讓太太不知該怎麼辦。(圖/示意圖/《ET新聞雲》資料照)

網搜小組/董美琪報導

一位急診醫師在「急診醫師的眼睛」臉書團寫道,一位男子因腦出血需要緊急轉院,妻子帶著2個小孩來醫院時,得知需要花幾千元自費,因為經濟狀況面有難色。這時,隔壁正要出院的家屬,可能聽到了,默默塞了一疊千元鈔票給這位無助的太太,醫師感動地說「應該是台灣這週最溫馨的」。

醫師在萬聖節的晚上,分享前幾天上班的感人小故事,他寫道,一個中年男子腦出血情況危急,必須轉院緊急處置,病人的妻子帶著2個孩子來院,一來就簽一堆同意書⋯⋯護理師接著說要叫救護車和隨行護理人員,妻子趕緊詢問「這要自費嗎?」護理師也回說「對啊這些都要自費喔,大概幾千塊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時妻子為難的表情,令醫師印象深刻,「那可以不要轉嗎?」護理師趕緊回答「阿姨,生命危險,我們都聯繫好了⋯⋯」,這個時候,發生一件不可思議,從來沒有見過的事,「隔壁床準備離院的病患家屬,可能都聽在耳裡吧,突然塞了一疊千元鈔票,給那位無助的太太,一句話都沒有說,點個頭離開。」

醫師說,急診室的家屬一個陌生人溫暖了這個家庭,也溫暖急診醫護的心「如果我們身上有多餘的錢,是否也願意這麼做呢?借給窮人的,上帝必親自報答。」

許多網友看了很感動,忍不住留言說「施比受更有福」、「溫暖的心」、「這樣的同理心,我們需要學習」、「太感動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