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頂尖大學重新洗牌? 中央打敗交大改寫「台清成中」

▲台灣大學。(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公布2017年全球最佳大學排名榜,由美國哈佛大學奪冠,台灣共16所大學入榜,但全跌出百大之外,進入前500強有5所,分別是台灣大學排名全球第144名,清華大學排第340名,成功大學排第444名、中央大學排第456名、交通大學排第498名。

私校部分,中國醫藥大學、亞洲大學雙雙入榜,中醫大全球排名706名、全台第8名、私校第1名,亞大則首次進榜,全球排名969名、全台第16名、私校第5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 (U.S. News & World Report)是美國首份針對世界大學排名的刊物,從全球數萬所大學中選出1000所大學進行評比,該排名在國際上可與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大學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QS世界大學排名、上海交大排名等三大排名,並駕齊驅。

該份排名著重研究聲望、論文發表、國際合作、論文被引用、Top 10%優質期刊發表、高被引用率論文比例與數量等12項指標評比。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表示,近年來,亞大與中醫大聯盟成立「中亞聯大」,兩校展開教學資源交流合作,頗見績效;另為突破少子化困境,力求轉型,亞大附屬醫院已於今年8月1日營運,將區域醫院以「醫學中心」級的優質服務。

另外,亞大也正與中國醫大合作,以大數據中心、3D列印中心、網路成癮防治中心、金融科技與區塊鏈中心等研究發展,提出5年10億的「百師計畫」因應教育部的深耕計畫,建立教學特色,希望轉型成為國際一流的「提升教學服務品質的研究型大學」。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全球最佳大學排名榜。(圖/亞洲大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