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親中反美」也沒用 民調:菲律賓人最不信任中國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近來政策轉向「親中反美」,多次發言抨擊美國,不斷向中國靠攏,不過菲律賓民眾恐怕和他們的總統持不同意見。根據菲國民調機構18日公布的調查,有76%的人對美國「高度信任」,遠高於信任中國的22%。

根據菲律賓民調機構「社會氣象站」(SWS)於18日公布的民意調查顯示,有76%的民眾「非常信任」美國、11%「有一點信任」、13%「無法決定」。根據SWS的評分對照表,淨信任評分為+66,屬於「非常好」等級。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民眾非常信任美國,但或許受杜特蒂反美言論影響,評分比起6月的+72稍稍降低。

而對中國的信任程度方面,只有22%的民眾表示「非常信任」,有55%民眾「有一點信任」、22%「無法決定」。淨信任評分為-33,在對照表上屬於「差」。另一方面,有36%的菲律賓人「非常信任」台灣、34%「有一點信任」、29%「無法決定」。淨信任評分為+3,信任度為「普通」等級。

這份民調在9月24至27日間統計,採面對面訪問方式,採訪1200名18歲以上成年人,訪問地點為馬尼拉都會區、呂宋島地區、維薩亞斯群島地區(Visayas)和民答那峨島地區(Mindanao)。另外問卷上還提到荷蘭、挪威、日本和澳洲等國,若按照信任度由高至低排名,前三名分別是美國、澳洲和日本。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