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衛南海專屬經濟區 菲律賓追加採購36架FA-50

▲FA-50輕型戰機。(圖/取自南韓航太工業公司,KAI)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詹氏防務周刊》報導,菲律賓空軍高級官員已證實,將追加採購36架FA-50輕型戰鬥機和12架AW-109攻擊直升機。該名官員並強調,其中增購的FA-50將用於保衛菲國在南海的專屬經濟區

這名軍官是在馬尼拉舉辦的2016年亞洲防務與安全展會上披露此項消息,菲律賓空軍已確定幾個重點採購項目,為的就是能持續推進該國的「飛行計畫2028」。而他們非常有把握菲國中央政府會批準追加的訂購計劃。

據了解,2014年菲律賓空軍向韓國訂購12架FA-50輕型戰鬥機,2015年11月28日完成首批2架交付,預計在2017年底將全數交付完畢。當時首批2架FA-50飛抵克拉克空軍基地後,象徵菲國空軍在2005年淘汰最後1批美製F-5戰鬥機後,睽違10年時間,重新回到超音速時代。

FA-50為T-50金鷹式高級教練機的衍生型,速度1.5馬赫,可搭載2枚AIM-9空對空及6枚AGM-65空對地飛彈,具備超精密制導炸彈投放能力及夜戰能力。而菲國完成採購的12架FA-50並搭載IAI EL / M-2032脈衝都卜勒雷達。

除此之外,新任總統杜特蒂上任後,已命令菲國空軍必須加大力度在反恐、反叛亂行動上,為此將再訂購12架AW-109輕型攻擊直升機。

▼紐西蘭皇家空軍的AW-109輕型攻擊直升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