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雨不停!周末降溫不到30度 芙蓉恐逼近「大轉彎」

▲暴風炸全台,送走梅姬又有颱風要來?(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又有颱風要來?中央氣象局表示,梅姬颱風遠離,但29日持續受偏南風影響,南部、東半部仍有豪雨出現可能,周末又有低氣壓接近,南部雨勢不停。至於關島附近的輕颱芙蓉距離台灣仍超過2000公里,未來將朝西持續向琉球移動,天氣風險公司表示,芙蓉可能靠近台灣東北部時來個「大轉彎」。

氣象局預報,梅姬颱風已經遠離減弱,29日南部及東半部天氣依舊不穩定,有出現局部性豪雨或大雨可能性,中部以北地區則上半天多雲時晴、午後有局部午後雷陣雨,提醒民眾注意山區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爆發,各沿海地區、外島也還有8到9級強陣風;溫度方面則較無變化,低溫約24度,高溫在31到33度之間,沒下雨時稍微悶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台灣雨勢不停,預計芙蓉將朝琉球前進。(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關島附近海面新生成的第18號輕度颱風芙蓉,氣象局表示,颱風這兩天距離台灣仍超過2000公里,一周內暫時沒影響,預計未來可能朝琉球附近海面前進。而菲律賓東方海面的另一低氣壓未來則會通過巴士海峽向西移動,預計在30至10月1日(周五、六)有機會距離台灣較近,為東部、南部帶來雨勢。

預計10月2日至5日(周日至下周三),台灣附近逐漸轉為東北風的環境,氣象局表示,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容易有些短暫陣雨發生,高溫從周末開始一路往下滑,降剩不到30度;而中南部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山區則要留意午後雷陣雨。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輕颱芙蓉持續朝西北移動,各國路徑預測在接近台灣東邊海面時產生差別,有可能在接近沖繩附近,來一個大轉彎往日本進行,提醒民眾留意颱風動態,若往日本則是今年第7個撲日的颱風。

▼周末吹東北風,北部高溫一路往下滑降剩不到30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