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土壤液化潛勢圖曝光軍事基地 北市府半夜拿掉了

▲台北市政府9月10日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圖。(圖/翻拍自北市土壤液化潛勢圖查詢網,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9月10日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圖查詢」,從圖資來看,包括台北車站周邊、信義區,市長柯文哲私宅地、總統府以及總統蔡英文在敦化南路二段的住家,都呈現紅色高度液化潛勢區;不過,地圖也被發現以「粉紅色區塊」清楚標註出各軍事營區,引發洩漏國家安全爭議。對此,工務局表示,網頁於11日凌晨1點將軍事設施拿除。

工務局解釋,土壤液化潛勢圖網頁採用預設底圖為開放街圖(OSM)非本局製作,是在與資訊局開會討論後,考量初期用量較大,而開放街圖因沒有流量限制優點,故建議使用本圖。開放街圖(OSM)是為全球性開放圖資,類似Googlemap只要輸入此網址(http://openstreetmap.tw/osmtw)即可使用查看。

為避免爭議,工務局指出,網頁於11日凌晨1點將軍事設施拿除。液化網頁除液化潛勢圖外,其餘使用圖資及訊息均為線上流通資訊,包含OSM圖資都是在網路上可做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