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擊落俄戰機道歉 土耳其總統:希望恢復友好夥伴關係

▲厄多岡致信普丁表達對擊落俄戰機的歉意。(圖/翻攝自土耳其政府官方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土耳其總統厄多岡(Recep Tayyip Erdoğan)就去年11月擊落俄羅斯蘇-24(Su-24)戰機事件向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道歉,在道歉信上表示土耳其從未有意擊落俄羅斯戰機,對不幸喪生的機師家屬深感同情與抱歉,希望可以獲得原諒,「俄羅斯和土耳其是朋友和戰略夥伴關係,希望兩國能夠恢復友好。」對修補土俄關係表達誠意。

當時土耳其聲稱,在擊落蘇-24的前五分鐘,曾反覆發出10次侵略領空的警告,希望該他能改變航向,不過俄羅斯國防部堅稱,被擊落的戰機在執行任務期間從未侵犯土耳其領空,也沒收到任何警告,莫斯科當局稱該舉動為「蓄意攻擊」,普丁更怒指對方「在人背後捅刀」。

自從事件發生後,兩國關係逐漸惡化,俄對土展開經濟制裁,包括禁止進口大部分土國農產品,限制土國企業在俄國的活動,限制企業雇用土耳其人,更要求旅行社不能販售土耳其旅遊行程,使得土耳其在貿易和旅遊業上都大受打擊。當時普丁表示,要是土耳其不道歉,就不會停止制裁措施,如今厄多岡釋出善意,算是踏出兩國重修舊好的第一步了。

▲戰機遭土耳其擊落,俄國民眾在罹難者的名牌旁邊放上鮮花和紙飛機悼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