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3天遇到地震、高溫、大雨 陸客:明年不敢來了!

▲桃園機場航廈地下一樓一度淹水未退,旅客只好踏著板凳走過。(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社團)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2日大淹水,成為「水上機場」,癱瘓超過8小時,影響3萬旅客。有陸客來台灣,連續3天碰到規模7.2地震、38度歷史高溫、豪大雨癱瘓機場,讓她發微博表示,「明年台北電腦展不敢來了」

桃園機場周邊2日上午降下大豪雨,時間長達2小時15分,累積超過160毫米的驚人雨量,導致機場一旁的埔心溪暴漲倒灌,讓機場航站南北路涵洞、國道2號進出機場的地下道滅頂,大水也灌進二航廈的地下美食街和停車場。

桃園機場聯外交通航站南北路分別在下午5時、6時恢復通車;地下室美食街下午5時已排除積水,最快4日恢復營運;出境旅客部分,約從晚間8時後,航班陸續恢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賀陳旦2日晚間10時半也趕赴桃機現場指揮,除對受影響旅客致歉外,也強調會清查民眾的損失,至於受到停電影響尚未拿到行李的入境旅客,行李寄送部分也一定會負責任。

一名在微博有37萬粉絲的大陸網友孫昌旭,2日晚間8時發文說,台灣的設施太陳舊了,一場大雨就導致桃園機場停電,通往機場的道路被淹,先從101坐車3個小時到機場,到機場發現停電,全部航班延遲,服務員手動寫登機牌,傍晚5時半的航班還沒有起飛時間,不知道今晚能不能飛。

孫昌旭說,「明年台北電腦展不敢來了,到台灣的第二天碰見地震,第三天碰見38度高溫,今天大雨,台北機場癱瘓,滯留在候機室。」不過她也說,在一片混亂中看見了台灣服務員的敬業,她們在沒有空調、沒有電腦、沒有大燈照明的狀況下,照樣耐心的服務,很少有人抱怨。

▼桃園機場淹水。(圖/網友提供)

▲▼桃園機場因淹水導致航班大亂,許多旅客拖行李狂奔機場。(圖/東森新聞)

▼陸客發文,「明年台北電腦展不敢來了」。(圖/翻攝孫昌旭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