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永成投身新媒體《上報》 傳金主為多名綠營企業家

▲馬永成曾於扁時期擔任總統府副秘書長。(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陳水扁執政時期擔任總統府副秘書長的馬永成投身媒體業,將擔任新網路媒體《上報》的副社長。據傳,《上報》的幕後金主是數名綠營的企業人士;新媒體將由資深媒體工作者謝忠良擔任總編輯,資深媒體工作者王健壯任董事長,編採人員編制約40人,會以調查採訪與專題新聞為主;訂於7月1日試營運,7月15日上線

據了解,謝忠良曾任《壹週刊》副總編輯,曾帶領記者群報導過多起扁家相關案件,而馬永成則是陳水扁親信。這樣的組合讓《上報》未營運就引起外界關注,馬永成2日受訪表示,他認識謝忠良、王健壯20幾年,大家是老友,想說「看看有沒有可以一起合作的可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永成指出,新媒體編務他不擅長,所以不會參與,而是負責編務以外的社務、經營管理與平台行銷等工作;由於傳統紙媒發展受到侷限,大家都在嘗試網路媒體工作,希望找到長久經營模式;而他這10年來沒參與政治工作,因此不要把他想成是從政治圈跳來。

外界傳言,《上報》的幕後金主是數名綠營的企業人士,以每人約新台幣2000萬元,集資約1.5億元到2億元成立;編採人員編制約40人,未來將以調查採訪與專題新聞為主;訂於7月1日試營運,7月15日上線。

近年來,台灣媒體產業競爭激烈,有多間公司都傳出經營困難的消息。外傳《壹週刊》社長裴偉已於5月遞出辭呈,且《蘋果日報》於五一勞動節前夕發布內部公告,以優離方案作為年度人力調整,以縮減財務開銷;而《聯合報》旗下的《udn tv》也傳出將於年底前結束營運。因此在一片不景氣下,《上報》要如何殺出重圍,也備受外界關注。

▼外傳《蘋果日報》於五一勞動節前夕發布內部公告,以優離方案作為年度人力調整。(圖/翻攝自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