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餐要說全名喔」 甜甜圈店員當眾嗆華裔女:會唸嗎

▲美國紐約一名施姓華裔女子,到Dunkin' Donuts買甜甜圈,卻疑似因口音遭到店員嘲笑。(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施姓(Shih,音譯)的華裔女子日前到「Dunkin' Donuts」在紐約皇后大道的一家分店消費。她當時想要點巧克力糖霜甜甜圈,而店員卻不斷假裝聽不懂,而就算已經用手指給他看,還強逼施女一定要講出全名,讓當事人感到受辱。事後,施女在該店臉書粉絲團反映這起事件,引起紐約華人圈一片譁然。

疑遭歧視的施姓華裔女子在「Dunkin' Donuts」臉書上留言表示,她5月30日與自己的一歲兒子和保母前往皇后大道上的一家分店,當她想點餐時,店員不斷地反覆詢問「什麼?你在說什麼?」她只好用手指著並說「那個巧克力甜甜圈」,但店員卻不看她手指的位置,反而看著她說「你要把甜甜圈的全名說出來」,明顯是在嘲笑她。

施女因此反問店員「為何要說全名,你明明知道我要什麼,你只是想要嘲笑我。」但店員回說,要點餐就一定要用說的。受到無理的對待,女子氣得要求見店經理,並問他叫什麼名字;沒想到,他還指著身上的名牌說,「這是我的名字,你知道怎麼說嗎?」

▲店員當時不斷逼施女講出甜甜圈全名,否則就不讓她點餐。(圖/翻攝自Dunkin' Donuts粉絲專頁,下同)

一直到施女拿出手機拍攝,店員才停止嘲笑行為;但是當場卻有另一名顧客一邊大叫邊靠近她,說要把她的手機拿走,不僅嗆她「你一定是非法移民」,還報警指控她「只是一個不喜歡Dunkin' Donuts員工態度的中國女士」。

整起事件讓施女感到嚴重的被羞辱,認為Dunkin' Donuts這樣對待客戶的方式相當令她無法接受,因為這明顯是言語暴力或歧視,也是霸凌婦女小孩的行為,而且當場還有小孩。據了解,Dunkin' Donuts臉書專頁的管理員在她貼文後不到一個小時就留言回覆,表示願意親自跟她連絡了解事情經過

這篇貼文曝光不到24小時就已經有將近3000次轉貼,在華人圈廣為流傳。貼文下方也有許多網友出面聲援,表示「這名員工的行為實在太可惡」、「我們支持妳爭取權益」,甚至「再也不會光顧Dunkin' Donut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