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太三:支持制定同性伴侶法 將盡量縮短期程

▲法務部長邱太三。(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法務部長邱太三30日首度赴立法院備詢,針對外界關注的同性伴侶法,他表示,總統蔡英文多次強調多元、平等的價值,他支持訂定同性伴侶法,將盡速進行立法研究和評估社會衝擊。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請邱太三進行業務報告與備詢,民進黨立委尤美女特別詢問到同性婚姻議題,邱太三回應,法務部過去有提出政策方向建議報告,近期將委託清華大學進行立法研究和評估社會衝擊。

在尤美女的追問下,邱太三說,他個人也支持多元、平等的方案;不過他又解釋,雖然支持訂定同性伴侶的法制,但如果要修民法親屬篇,可能複雜度會比較高一點。

但邱太三也強調,連比較保守的天主教國家義大利上個月也通過伴侶法,法務部應該可以來做加速處理,他會要求把所有期程「能夠縮短就儘速的縮短」。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