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Dream擁抱Unity、Unreal、IMAX!Google 擴大VR佈局

記者洪聖壹/美國舊金山報導

Google I/O 2016 第二天,Google 擴大並加深虛擬實境佈局,進一步宣布 Gogole DayDream 的重量級合作夥伴,包括 UNITY 3D engine 與 Epic Games開發的UNREAL engine 4 藉此提升 VR 行動體驗。此外,去年宣布的 Jump 拍攝計畫,官方合作夥伴還包括了紐約時報、DISCOVERY、派拉蒙影業、IMAX,並將攜手小蟻打造全新 Jump 相機。

▲▼Google 擴大虛擬實境佈局,推出DayDream平台、公布DayDream裝置規範,修改Google Play跟YouTube VR,並擁抱 UNITY 3D engine 與 UNREAL engine,還宣布將與小蟻合作新一代 Jump 相機,打造 IMAX 體驗。(圖/記者洪聖壹攝)

*「白日夢」平台正式亮相:

Google I/O 2016 亮相的全新行動虛擬實境平台「Daydream」(相關介紹在前篇已經有大略說明),主要是以 Android N 作業系統為基礎,搭配 Daydream 認證的手機,使其達到真正高性能的「Android VR 模式」。

▲▼Google推出DayDream平台。(圖/記者洪聖壹攝)

Google 亮相的行動 VR 平台 Daydream,可說是這兩年內,Google 推出 Cardboard 以來,再次將虛擬實境應用推展的一個友善作法,而就在稍早,Google 宣布 DayDream 將完整支援 Epic Games 旗下的 Unreal Engine 4 遊戲引擎;採用 Unity 開發的產品也將於今年夏天上線。

▲▼Google DayDream 將完整支援 Epic Games 旗下的 Unreal Engine 4 遊戲引擎;採用 Unity 開發的產品也將於今年夏天上線。(圖/記者洪聖壹攝)

*虛擬實境裝置隨手可得:

Google 也公佈 Daydeam 虛擬實境眼鏡與控制器的參考設計,讓廠商可以自行生產,Google 也將與 OEM 廠商合作打造這些硬體設備,預計於今天秋天推出,使用者使用 Daydream 的手把將可以很有感的進行虛擬實境操作,好比說打球、釣魚、拿蘋果來吃等等。

▲Google 公佈 Daydeam 虛擬實境眼鏡與控制器的參考設計。(圖/記者洪聖壹攝)

Google 宣布 Android 手機元件與裝置製造商:手機品牌如三星 (Samasung)、宏達電 (HTC)、中興通訊 (ZTE)、華為 (Huawei)、小米、Alcatel、華碩 (Asus)、LG,元件廠商如聯發科技 (Mediatek)、ARM、高通(Qualcomn)、Imagination Technologies。Google 解釋,Daydream 認證的手機,必須新增數個重要零件,像是特定感應器與螢幕,才能與 Daydream 平台相容。

*虛擬實境內容影音、遊戲、新聞全面進擊:

Google 也宣布,所有在 Google Play VR 商店的應用程式都支援 Daydream 平台,該平台的使用者介面很簡單易懂,包括重新設計的 YouTube,還有 Google Play、Google Play 電影與 Google 相簿等,都會出現在 Daydream home 當中,再點進去應用程式專區,可以看到新聞媒體如紐約時報 (The New York Times)與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影音平台如 Hulu、Netflixt、HBO 與 IMAX;以及電視新聞平台如 USA Today、CNN、MLB、NBA 與 Lionsgate。

▲Google 為 DayDream 重新設計 Youtube VR 平台,而且支援 4K 解析度播放。(圖/記者洪聖壹攝)

Daydeam 也與知名遊戲開發商,像是 Ubisoft、CCP、網易 (Netease)、Electronic Arts、Otherside Entertainment、Minority VR、Resolution、Turbo Button、nDreams、Climax Entertainment 等合作打造專屬遊戲,並將於今年陸續上線。

*打造虛擬實境實驗室,追求創新:

為了擴大虛擬實境藍圖,Gogole 還公布 Daydream 實驗室,邀請更多開發者一同打造多元應用程式,並且可以從中分享相關知識與最新 Daydream 開發訊息。另外,Google 也在 GitHub 上提供開放原始碼,並於 Daydream 實驗室的「Daydream Design Playground」向開發者展示如何使用 Daydream 控制器與相關知識。

▲▼Google 為 DayDream 平台加設實驗室機制,持續與開發者共同導入更多創新機制。(圖/記者洪聖壹攝)

*延續 Jump 計畫!擴大虛擬實境版圖:

最後是,整個虛擬實境產業的最後一塊拼圖-「自製虛擬實境」,關於這部分,Google 談到了Google I/O 2015 期間亮相的 Jump 計畫,該計畫是由 Google 與 GoPro 等製造商合作打造 Jump 360 相機,讓使用者只要透過一個按鍵就能拍攝並製作 360 度環景影片,甚至進行直播。現場還透露,Google 與 GoPro 合作推出的 Jump Odyssey 相機正在生產當中。

Gogole 也宣布目前包括紐約時報、派拉蒙(Paramount Pictures)、Discovery Networks、WEVR、Vrse、Secret Location、Surreal、Specular Theory、Panograma、RYOT,都是 Jump 的合作夥伴。而接下來,Google 將與小蟻運動攝影機(Yi Technology)、IMAX 合作打造全新 Jump 相機。

▲Google 宣布 Jump 360 拍攝計畫合作夥伴包括 Discovery、派拉蒙、紐約時報。(圖/記者洪聖壹攝)

▲Google 宣布 Jump 360 拍攝計畫將與 IMAX 合作打造更身入其境的內容。(圖/記者洪聖壹攝)

▲Google 宣布 Jump 360 拍攝計畫將與小蟻打造新一代4K JUMP攝影機。(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