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虛擬實境平台的名稱就叫白日夢「DayDream」

記者洪聖壹/美國舊金山報導

傳聞已久的「Google VR」不叫 Android VR,而是叫做「Daydream(白日夢)」,預計今年夏天上線。

針對虛擬實境,現有的 VR app 已經有超過 500 萬組被安裝。Google 進一步發表白日夢平台(Daydream),包括智慧型手機、頭戴式裝置與控制器、應用程式三個層面。

首先,Daydream ready 的智慧型手機必須符合 Android N 的 VR 模式,目前三星、華碩、宏達電、華為、小米、ZTE、LG、阿爾卡特等公司都是合作夥伴。再來是 Google 也發布白日夢平台的頭戴式裝置與控制器標準,控制器是一個橢圓形長條的棒狀物,上頭有幾個按鈕和一個觸控板,相關裝置將於今年秋天推出。

應用程式方面,除了Google影片、Google地圖、Google相簿跟重新建置的 YouTube 等 Google 公司提供的應用平台之外,包括華爾街日報、CNN、USA Today、、Netflix、Hulu、HBO和美國職棒大聯盟等應用程式,都已經建置在白日夢平台。

已知合作遊戲開發商包括Ubisoft、CCP、網易 (Netease)、Electronic Arts、Otherside Entertainment、Minority VR、Resolution、Turbo Button、nDreams、Climax Entertainment 等遊戲開發商都為 Daydream 平台都會打造專屬遊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