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進駐Chromebook:可以在筆電下載App了!

記者洪聖壹/舊金山報導

先前外界傳聞 Chrome OS 跟 Android OS 將會合併在一起的傳聞,遭 Google 反駁,強調兩者未來都會是獨立的系統,稍早又進一步宣布可自動升級安全防護機制的的 Chromebook 筆電,加入了可以使用 Google Play 的功能,證實先前傳聞只是誤傳。

Chromebook 筆電搭載 Chrome OS 標榜簡單易用、快速上手又兼具安全,Chromebook 自動即時更新系統,讓所有的應用程式與防毒軟體保持最新的狀態,目前包括宏碁、華碩、Dell、HP、Samsung 等合作夥伴都有推出Chromebook,近幾年來Chrome開發團隊也不斷地跟這些合作夥伴密切了解市場需求,像是 2015 年 5 月加入微軟 Office 365 增添商務功能。

▲Google Play 進駐 Chromebook 成為手機跟平板以外,第三個擁有這個平台的裝置。(圖/記者洪聖壹攝)

或許是聽見市場的聲音,Google 稍早宣布 Google Play 進駐 Chromebook,只要透過更新就可以使用 Google Play 下載並使用 Android 應用程式。這表示使用者在未來可以透過 Chromebook 下載安裝 Skype 撥打電話、用 LINE 聊天、使用 Photoshop 調整圖片、打開 Office 文件並離線工作、或是在休息時間暢玩當個創世神(Minecraft)、爐石戰記(Hearthstone)等多款手機遊戲。

▲Google 在現場直接展示 Google Play 進駐 Chromebook 後,下載遊戲玩遊戲的過程,甚至比起Windows筆電還要簡便。(圖/記者洪聖壹攝)

Chromebook 團隊表示,他們為了讓 Google Play 進駐 Chrome OS,跟 Android 團隊相當密切合作,開發過程中,著重速度、簡潔跟安全這三個目標,他們相當確認 Chromebook 的效能可以完美使用 Google Play 商店內的應用程式,包括 Google Play 商店裡面的遊戲與書籍。

Chrome 與 Google Play 結合的新服務會在華碩(ASUS)Chromebook Flip 及宏碁(ACER)Chromebook R 11 等目前在市場上發表過的機款陸續推出,Google 也正式宣布 Acer Chromebook R 11 跟 Chromebook Pixel (2015) with M53 將進入全球市場。此外,Google 預告未來幾個月內,市場會推出更多 Chromebook 設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