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能、能力不足?馬英九不服氣:別人做不到的我都做到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總統馬英九卸任倒數3天,面對外界批評他「無能」、「能力不足」等,他在接受專訪時強勢回應,「我不服氣」,要求評他的人具體說清楚,「若認為我很無能,哪一樣無能?」

馬英九接受《蘋果日報》專訪時表示,很多人都根據一般印象就批評他無能,但他表示,自己任內在外交上,斷交國只有一個,更將台灣的免簽證國提升到164國,「過去哪一任總統做到過?」

另外,在兩岸關係上,前總統李登輝有台海飛彈危機、前總統陳水扁任內還有其他衝突,「這8年相對來講是最和平的」;且有尊嚴的參加WHA,是離開聯合國後38年來第一次,「請問以前哪個總統做到過,若說我無能那他們呢?」、「你說我無能我聽了會服氣嗎?」

馬英九說,人家做不到的事情他都做到了,有的人覺得理所當然誰都可以,但事實並非如此,「若他們很有能耐,前面38年在做甚麼?」

「哪一個總統能讓我們邦交國只丟一個,然後免簽國增加三倍?」馬英九表示,講多了被說是數字總統,但是若不說數字別人又批評說台灣在水深火熱中,「我不講說我們一年觀光客有多少,行嗎?你不講,他就說我水深火熱阿。」

面對任內用人不當、「鏡子中找人」等批評,馬英九表示,一上任就找賴幸媛當陸委會主委、後來又找王如玄當勞委會主委、找李鴻源當工程會主委,後來也當到內政部長,「這些是鏡子中找人嗎?」反擊這些批評都是以訛傳訛。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