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第一鮪」180公斤被釣進港! 屏東黑鮪魚季正式開跑

▲屏東第一「鮪」入港,宣告鮪魚季開跑。(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6的第一「鮪」到港,為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揭開序幕!屏東縣長潘孟安20日在臉書表示,今年黑鮪魚文化觀光季主軸是「洄」,呈現的是黑鮪魚洄游的生態特質,最終的追尋是溯洄,「代表我們對大自然的省思,與時俱進,調整步伐,重新認識海洋,與海共生。」

潘孟安表示,20日上午東港區漁會鑑定委員會進行驗魚,確認為今年第一鮪,原本害羞的船長陳金益,也露出燦爛的笑容,「因為,七年前,他也是捕到第一鮪,卻慢了一步進港,這次再次證明實力」;近日漁會將舉辦第一鮪拍賣會,與大家分享漁民豐收的喜悅。

「第一鮪」規定嚴謹,如重量應達180公斤以上、起鉤時仍為活魚等,而且漁船還必須最先航抵東港漁港才算。潘孟安說,這些規定不只是為了競賽而定,更重要的是,強調海洋資源的永續利用,因此漁民以延繩釣方式捕魚,起鉤時是活魚,重量必須達到180公斤,也確保幼魚不受傷害,生生不息。

「漁業及相關海洋產業與屏東緊密相連。」潘孟安說,縣府去年成立「海洋及漁業事務管理所」,由專責單位管理包括漁場問題、漁業推廣、海洋資源保育、海洋遊憩、漁港設施,以及漁民權益生計等,展現縣府對推動漁業發展與保護漁民權益的決心,開拓一條兼顧地方經濟以及資源保育的新航線。

「大海是我們的母親,我們在海的滋養下,代代相傳。」澎孟安強調,身為海的子民,守護海洋是無可迴避的責任,「我會繼續努力,讓我們世代都能與海共舞。」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