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瑩雪聲明點出肯亞案核心 王炳忠:朝野立委在演鬧劇

「肯亞案」中的台灣人如果真是詐騙集團,你贊成接回來?

「肯亞案」中的台灣人如果真是詐騙集團,你贊成接回來?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法務部近來飽受批評,讓羅瑩雪操刀寫聲明怒斥立委。(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法務部近來因肯亞案與大馬案等台人涉嫌跨國詐欺案件,飽受批評,部長羅瑩雪16日深夜罕見發布「自己錯了還怪別人」聲明,怒斥立委製造民粹。新黨青年軍王炳忠認為,這篇新聞點出肯亞案真正問題所在,但朝野立委卻都「精神錯亂」上演鬧劇,比賽看誰最能「護台」、「對抗大陸」,實際上卻什麼事都做不了。

羅瑩雪日前在立法院上為了肯亞案舌戰多名立委,更爆出多句驚人話語,引發不少爭議;然而,近日又碰上「大馬案」,20名台灣詐欺嫌犯返國後直接「放生」,讓法務部再被批評失職,處理態度消極等。讓她忍不住在16日晚間爆發,親筆寫新聞稿痛批立委們只會「出一張嘴」,更點名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等人「操弄民粹」、「激發仇恨與對立」,讓外界視為是在向立委們宣戰,再度挑起議論。

對此,王炳忠在臉書上提到,肯亞案真正的核心問題就是相關詐欺證據不齊全,詐騙罪犯根本無法繩之以法,至於涉嫌大馬案的台嫌返台在機場被釋放,罪證同樣都在海外與大陸,把人帶回來根本無從審訊。

王炳忠指出,陸方從頭到尾的立場就是要將詐騙犯繩之以法,「台灣人民的民意也很清楚,就是『台灣管不了,就給大陸管』」,但這些朝野立委卻立場不清,「比賽喊口號」,卻什麼事都無法做,「比荒謬劇場還難懂的台灣政治,應該就是所謂台灣才有的本土文化吧!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