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嬰兒車掩護 男伸手摸走「馭海觀音」孩子回頭望著他

▲監視器錄下當時的畫面。(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鹿港玻璃博物館日前發生竊盜案,現場一尊價值上萬元的觀音琉璃被拿走,兇手疑似是一名推著嬰兒推車的男子,行竊過程被監視器完整拍下。對此,館方人員寧願相信對方只是忘了結帳,希望這位家長能主動將物品歸還。

從現場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男子當時推著嬰兒推車,在玻璃博物館的展場裡走來走去,作勢欣賞琉璃藝術品,走了1、2遍便伸手往上迅速拿了一座藝品,然後再往嬰兒推車塞,這時推車上的孩子還回頭用天真的眼神望著他。不過,這位家長仍順勢用外套蓋住這座藝品,整理一下快速離開,但是整個過程已經被監視器拍得一清二楚。

館方人員指出,男子拿走的是名為「馭海觀音」的琉璃藝品,製作形象獨一無二,展場上標價1萬4520元。另外,玻璃博物館副理郭建松形容,男子約170公分高,當時推著嬰兒車在附近巡視,順手把觀音放到嬰兒車後面;他強調,這是一個不好的行為,希望對方能自行回來結帳,「因為我們相信,他是一個忘了結帳的行為。」(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