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萬那杜外海規模7.2地震 周圍300公里恐引發海嘯

▲萬那杜今傳發生規模7.2的地震。(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太平洋島國萬那杜(Vanuatu)外海今天(3日),當地時間8時23分發生規模7.2強震,美國地質研究中心(USGS)指出,震央在握南太平洋國家萬那杜西北部146公里處,深度約35公里,目前尚未有災情傳出。但據了解,這起強震可能會在周圍300公里地區引起海嘯。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re)表示,深度越淺的地震,越可能造成災情,但目前還沒有災情傳出。另外此次地震在城市山托(Santo)附近,約有270萬的人口。

▼萬那杜3日當地時間8時發生7.2地震。(圖/翻攝自http://earthquake.usgs.gov/)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