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大勝...美國人熱搜「如何搬去加拿大」暴增1150%

▲美國總統共和黨參選人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超級星期二」初選結果出爐,共和黨與民主黨分別由川普(Donald Trump)及希拉蕊(Hillary Clinton)拿下多數選票。然而初選結果卻意外在網路上掀起一股奇特現象,眼看川普奪下初選7連勝,「如何搬去加拿大」竟成為引擎谷歌(Google)搜尋熱門關鍵字。

根據《Mashable》報導,川普成功拿下喬治亞州、阿拉巴馬州、田納西州、麻州、維州、佛蒙特州以及阿肯色州等7州勝算後,網路上卻出現一股奇特現象。谷歌數據編輯羅傑斯(Simon Rogers)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上指出,在過去數個小時內,谷歌關於「如何搬去加拿大(how to move to Canada)」搜尋量飆升了350%。而這僅僅是開端。報導指出,美國當地時間夜半,「搬去加拿大」查詢量甚至攀漲至1150%,且數字仍不斷升高。

▼如何搬去加拿大搜尋量暴增。(圖/取自mashable)

報導指出,川普在麻州以49%的選票獲得壓倒性勝利,而搜尋如何搬去加拿大的人口大多數竟然也來自麻州。這股熱搜現象也造成加拿大政府網站癱瘓,讓加國政府在錯誤訊息寫道,「使用該網站可能面臨延遲現象,我們正盡力排除問題,感謝您耐心等候」。

民主黨方面,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輕鬆在喬治亞州、維州、阿拉巴馬州、田納西州、阿肯色州、德州以及麻州拿下1001張代表票,她的支持者以非洲裔居多,這道「南方防火牆」替她在初選期間的重要日子「超級星期二」取得壓倒性的勝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