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南方防火牆」贏初選 「這個國家是大家的!」

▲希拉蕊和桑德斯在爭奪民主黨內的總統候選人提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在超級星期二的民主黨黨內初選一馬當先,她在德州和南部多個州的半數黨代表票得票數以壓倒性的勝利領先對手桑德斯(Bernie Sanders)。希拉蕊在2008年大選時雖然備受矚目,但後來未取得總統候選人提名;如今她在初選的關鍵時刻拔得頭籌,桑德斯反敗為勝的機率非常小。

▲美國總統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圖/翻攝自希拉蕊臉書)

目前,希拉蕊以527張半數黨代表票領先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325張;她(Hillary Clinton)在德州、阿肯色州、喬治亞州、維吉尼亞州、阿拉巴馬州、田納西州贏得高度支持;桑德斯則拿下科羅拉多州、佛蒙特州、奧克拉荷馬州、麻州以及明尼蘇達州。

目前,共和黨的川普已在7個州(佛蒙特州、喬治亞州、維吉尼亞州、阿拉巴馬州,田納西州、阿肯色州以及麻薩諸塞州)獲得勝利。

「超級星期二」被視為美國總統大選的關鍵戰,從初選大概能判定,結果多會由民主黨的希拉蕊和共和黨的川普代表其政黨參選總統。這關係到民主黨和共和黨四分之一的黨代表票,其中,以德州的黨代表數最多(民主黨222人,共和黨155人),阿拉斯加州和佛蒙特州黨代表數最少。

以下為目前各州開票的得票率結果

阿拉巴馬州

民主黨:希拉蕊(78.51%)
共和黨:川普(43.82%)

阿肯色州

民主黨:希拉蕊(67.47%)
共和黨:川普(32.99%)

喬治亞州

民主黨:希拉蕊(71.07%)
共和黨:川普(38.89%)

麻州

民主黨:希拉蕊(50.35%)
共和黨:川普(48.97%)

奧克拉荷馬州

民主黨:桑德斯(51.87%)
共和黨:克魯茲(34.37%)

田納西州

民主黨:希拉蕊(66.14%)
共和黨:川普(39%)

德州

民主黨:希拉蕊(66.22%)
共和黨:克魯茲(43.32%)

佛蒙特州

民主黨:桑德斯(86.02%)
共和黨:川普(32.55%)

維吉尼亞州

民主黨:希拉蕊(64.27%)
共和黨:川普(34.74%)

明尼蘇達州

共和黨:盧比歐(36.77%)
民主黨:桑德斯(59.87%)

科羅拉多​​州

民主黨:桑德斯(57.82%)

▼希拉蕊對美國人民喊話:「這個國家是大家的!」 
 

This country belongs to all of us, not just those at the top—not just the people who look one way, worship one way, or even think one way.

Hillary Clinton 貼上了 2016年3月1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