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日本中國蓄意讓貨幣貶值 當選總統後展開報復

▲美國民主黨參選人希拉蕊揚言在黨選總統後對日本與中國採取報復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民主黨籍總統參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昨天表示,日本和中國為了幫助出口商而蓄意讓日圓和人民幣貶值,應該被公開譴責;而若她當選總統,不排除對日本和中國採取報復行動。

據《日本時報》(Japan Times)報導,希拉蕊在個人專欄中表明,「中國、日本和其他亞洲經濟體多年來藉由抑制幣值,刻意讓自家貨物保持便宜」,並提出「我們必須打擊匯率操縱,因為這會對美國勞工有破壞性影響。」她宣稱這類外匯問題已傷害美國勞動市場,必須納入有效的新療法,例如報復性關稅或進口商品關稅。

曾任美國國務卿的希拉蕊是民主黨最被看好的候選人之一,黑馬桑德斯(Bernie Sanders)則是緊追在後,甚至有超越希拉蕊的趨勢。根據美國媒體民調和目前州層級初選結果,她在民主黨內的總統提名戰中暫時領先。

希拉蕊也表態反對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此為歐巴馬政府與日本等11個環太平洋國家簽署,藉以做為振興美國經濟措施的一環。不過她對TPP的態度曾數度搖擺不定,也讓敵對陣營緊咬不放。她表示,自己立場的轉變是在「更深入了解議題之後的自然反應」,而TPP已經被證實不能在美國創造就業機會及提高美國勞工薪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