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戰和談終有進展!敘利亞反對派同意停火2周

▲2月22日,俄羅斯總統普丁發表電視講話,稱俄敘政府聯軍以及美國為首的西方聯軍,都將在27日停止對恐怖組織以外其他武裝組織的空襲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內戰和談進程緩慢,在上月月底時終於由聯合國特使與敘利亞政府方展開和談,但是由於反對派抗議政府軍惡意包圍城鎮以及進行空襲,因此拒絕進行談判,除非政府承諾不再蓄意讓城鎮居民活活圍困致死。在不斷溝通調整之下,敘利亞的反對派終於也點頭同意停火2周。

據《紐約時報》報導,敘利亞政府軍與反對派達成協議,雙方願意停火2周的時間,觀察彼此對正式的停火協議的態度與執行力。不過敘利亞外交部前日也發表聲明,表示政府軍不會停止對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及其她激進組織的攻擊行動。

美國與俄羅斯在本月22日就敘利亞衝突達成各方停火協議,協議將從27日開始執行。代表敘利亞反政府組織參與停火談判的「反對派高層談判委員會」(HNC)發表聲明指,委員會雖然同意並接受協議條款,但不相信敘利亞政府會真正停火。他們稱,敘利亞政府及其盟友俄羅斯、伊朗等依然認為,只有打壓和驅趕反對派組織,巴沙爾・阿薩德(Bashar al-Assad)政權才能維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