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海端鄉4天震17次 氣象局:不排除群震持續1至2周

▲台東海端鄉群震震不停。(圖/取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近日台東海端鄉發生「群震」,自15日起至今,短短4日內就連續發生17起芮氏規模約3.7至4.6的有感地震,不過其中14起都屬小區域地震,最大震度出現在高雄市桃源5級,氣象局表示,群震不排除會持續1至2周,但屬正常能量釋放,民眾不必太過擔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東海端鄉地震頻繁。(圖/取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台東縣海端鄉自15日起,發生多起規模不大的地震,截至18日上午10時止,4日內就發生17起有感地震,其中15日發生3起、16日發生5起、17日發生3起、18日光一小時之內就發生6起。雖然地震規模約3.7至4.6,但18日上午9時9分的地震芮氏規模為5.1,為近日來最大,高雄市桃源最大震度有達5級。

▲台東海端鄉短短4日內就發生多起有感地震。(圖/取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地震測報中心技正蕭文啟表示,從過去觀察紀錄就有發現到該地原本就屬地震頻繁地帶,有「群震」現象,震央位在中央山脈南端,為未出露地表的破碎帶。

氣象局表示,群震為一連串獨立的地震,依據過去地震的觀測經驗,不排除會持續1至2周,這次地震原因為菲律賓海板塊推擠歐亞大陸板塊,估計未來還有餘震,氣象局將嚴密觀察監測,民眾無需太過擔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