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震災116死 綠委發起聯署修改《災害防救法》

▲陳亭妃1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高雄美濃區6日凌晨發生規模6.4地震,造成台南維冠金龍大樓直接倒塌。根據中央災情應變中心統計,受傷人數共550人,死亡人數 116人。立委陳亭妃15日召開者會,直言「維冠是人禍」,她也表示將進行聯署提案,把因土壤液化造成住屋受損納入《災害防救法》的救助範圍,讓災民得到真正幫助,並呼籲政府以特別條例處理後續災民重建。

陳亭妃15日上午在立法院召開「0206震出土壤液化問題,睡在爛泥上,能安心嗎?」記者會,她拿出從台南災區帶來的土,並現場示範表示:「這些是從每一戶裂縫當中冒出來的水跟土,看起來很堅硬,可是用一根手指頭,可以直接穿透過去的,這是土壤液化非常典型的案例」。

陳亭妃說,台南過去是台江內海,含水量比較高,經過她們的統計,土壤液化區應該超過600戶,其中安南區約350戶、新勢約130幾戶、北區約60幾戶、中西區約30幾戶,這些陸續在做登載資料,數字會持續攀高。

黃偉哲則表示,行政院一直不敢公布土壤液化區,就是擔心影響房價,但是不及早就會越來越嚴重,「張院長說一個月公布,但現階段可以可以做若干程度的揭露」。

▼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圖/記者李毓康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