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罕見!拉拉山神木風景區大飄雪 汽車要「滅頂」啦

▲達觀山自然保護區(拉拉山神木風景區)凌晨開始飄下大雪。(圖/網友Hu Sin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10年來最強的「帝王級寒流」來襲,全台都成凍番薯,今(24)日清晨最低溫只有4度,全台多處氣溫再下修,接著許多地方都飄下白雪。位於桃園市復興區的達觀山自然保護區(拉拉山神木風景區),凌晨開始靄靄白雪雪片般飄下,路上全積滿厚厚一層,連汽車都快「滅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24日上午9時表示,拉拉山區凌晨降下初雪,雪量20年來罕見。從讀者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雪花片片落下,地上積累厚厚一層,已看不出馬路、階梯,整區成了銀白色世界,連屋旁的汽車都快被「掩埋」,行人則撐傘「遮雪」。

▲雪量厚到快把汽車淹沒。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指出,目前配合公路總局實施台7線高山道路雪季交管措施,只有加掛雪鏈之4輪以上車輛可進入,晚間6時至隔日早上7時將全面進行封路。想上山看雪的民眾除了注意行車安全,也得配合警方交通管制措施。

拉拉山位於桃園市復興區與新北市烏來區的交界,以大片的神木林聞名,更擁有全臺灣面積最大的紅檜森林,1975年改名「達觀山」,達觀在泰雅族語裡是「美麗」的意思,1986年成立達觀山自然保護區,區內包含檜木巨木群、台灣扁柏、台灣黑熊、台灣獼猴、帝雉、水鹿等動植物列均為保育類。

▼可愛郵筒配上雪色,令人莞爾。

 

【桃園市拉拉山神木風景區台7線 交通管制】桃園市復興區拉拉山區今日凌晨降下初雪,雪量20年來罕見,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大溪分局配合公路總局復興段實施台7線高山道路雪季交管措施。(clock)管制時間:1/24(日)7時起(star)管制路段:台7線47k(下巴陵)及60k(西村)(car)管制方式:只有加掛雪鏈之4輪以上車輛可進入,晚上18:00至隔日07:00將全面進行封路,任何車輛不論是否加掛雪鏈皆禁止進出,以維用路人安全。(2 stars)提醒想上山看雪的朋友:注意行車安全、隨時注意交通資訊,並配合警方交通管制措施。桃園市政府警察局關心您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貼上了 2016年1月23日

►►分享你的冷冷寒冬→→【雪景大募集 上傳你拍到的冰雪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