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最高山」真的下雪啦! 729M姜子寮步道染銀白

▲姜子寮山飄雪。(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年最強霸王寒流壟罩全台, 台北今天(24日)清晨最低溫只有4度,白天溫度仍偏低,不過讓大家最意外的莫過於各地都飄雪了,而先前曾被誤傳下雪的基隆姜子寮山,這次真的飄雪了,還有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貼出在登山步道拍下的照片,讓其他網友驚呼,「真的很美。」

此波寒流到底多冷?中央氣象局在氣象預報中,都曾一度用「帝王級寒流」來形容,全台各地的雪景照也紛紛出爐,甚至桃園龍潭乳姑山僅390公尺也飄雪,台北貓空、五指山;新北市烏來、石碇、瑞芳都成追雪勝地,而姜子寮山22日曾傳出飄雪,氣象局事後證實不可能,當時還不夠冷,而如今雪終於來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大家很好奇,姜子寮山到底在哪呢?它在基隆、汐止、和平溪交界處,屬於基隆市第一高山,海拔有729公尺,還有「1047號三等三角點」,不過實際的最高山是在東北東方約5公里的「五分山西峰」,海拔有740公尺;氣象局資料顯示,基隆今天最低溫只有4.3度,山區溫度更低,據《中央社》報導,基隆市消防局辦事員蘇世隆還說,「活了49年來第一次看見呢!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