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積雪25公分 全台唯一「雪地變形金剛」出動

▲台14甲35k道路積雪畫面。(圖/公路總局提供,下同)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霸王寒流強烈襲台,全台各地都罕見下雪,台14甲線31k武嶺至33k合歡山遊客中心為最容易下雪及結冰路段,24日清晨合歡山遊客中心路段積雪25公分,號稱變形金剛的鏟雪車立即出動鏟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合歡山路段積雪超深,鏟雪車出動。(圖/公路總局提供)

▲合歡山路段積雪超深。

合歡山是台灣賞雪勝地之一,許多民眾特別會在飄雪時候開車上山追雪,但路面結冰積雪,對於交通上來說相當危險,公路總局特別自100年引進全國唯一一台鏟雪車,號稱變形金剛,每當積雪時,就會出動鏟雪。

▲號稱變形金剛的鏟雪車出動鏟雪。

鏟雪車總重17公噸,於每年12月至次年3月進駐在松雪樓(下33k叉路),執行雪季勤務鏟雪工作,開300小時需保養一次,這次霸王級寒流來襲,雪地變形金剛為了民眾行車安全會不時出動鏟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