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渚碧礁驚現八角圓錐塔 3250公尺機場跑道完工

▲燈塔?渚碧礁上有一座八角圓錐塔形建築。(圖/CFP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CSIS)日前公布南沙群島美濟礁、渚碧礁的衛星照片,可以看到前者的機場跑道幾乎接近完工,而後者有一座八角圓錐塔形建築,根據初步測算,建築高約30公尺。

南沙群島目前第一大島是美濟礁,面積約6平方公里,第二大島則是渚碧礁,面積約4.3平方公里。先前因為中國民航試飛而受關注的永暑礁(永暑島),則是第三大島,面積約2.8平方公里。

CSIS指出,美濟礁機場跑道建設2015年9月開始籌備,到12月5日,跑道和圍裙已經覆蓋了礫石和大約500英尺的混凝土。截至1月8日,混凝土覆蓋大部分的跑道,這似乎是接近完成,中國建設進度相當快。

渚碧礁東北側出現一座八角圓錐塔形建築,根據初步測算,建築高約100英尺(30.48公尺)。衛星照也顯示,機場經過6至7個月的施工,截至1月8日,長3250公尺的跑道南端已經完成混凝土鋪設,礫石基地也完成

▼渚碧礁機場跑道基本完工。(圖/CFP視覺中國)

▼渚碧礁西北側的主要建築設施。(圖/CFP視覺中國)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