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譽為「全世界視力最好」「高分四號」衛星成功發射!

▲視力最好!「高分四號」成功發射。(圖/大陸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被譽為「全世界視力最好」的衛星「高分四號」,29日凌晨4分於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由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成功發射。據了解,「高分四號」衛星拍攝一張照片相當於整個河南省面積,數據下載碼速率為每秒300兆,只需要3、4秒左右,就可將一張照片傳回地球。今年大陸19次航空發射任務全部成功,「十二五」任務圓滿收官。

據大陸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表示,高分四號衛星為地球同步軌道50米分辨率光學成像衛星,是高分專項工程首批啟動立項的重要項目之一,也是目前世界上空間分辨率最高、幅寬最大的地球同步軌道遙感衛星。

該衛星配置一台可見光50m/中波紅外400m分辨率的面陣相機,設計使用壽命8年。它的研製開闢高軌高分辨率對地觀測技術的新領域,能以最高時效獲得地球同步50公尺分辨率可見光、400公尺分辨率中波紅外遙感數據。

國家航天局局長許達哲表示,「高分四號」觀測範圍覆蓋整個大陸及周邊地區,透過與地球同步便能對目標區域進行長期觀測,獲取動態變化過程數據,可使用於綜合防災減災、地質災害調查、林業災害監測、氣象預警預報等應用領域提供遙感數據,並為海洋、農業、國土、水利等行業提供遙感數據服務。

高分四號衛星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所屬空間技術研究院研製。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所屬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研製。此次發射任務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222次發射。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