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萬人宴會耗資7、8百萬 綠:法務部沒動作在放水?

▲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王閔生30日召開「台灣倫、賄選倫」記者會。(圖/民進黨提供,下同)

記者張語羚/綜合報導

民進黨30日由發言人王閔生、楊家俍共同召開「台灣倫、賄選倫」記者會,砲轟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正鈐疑涉賄選。楊家俍表示,國民黨26日晚間在新竹市席開近千桌,將餐費、服務人員、租借桌椅等加總可能高達約7、8百萬,25日已向新竹地檢署告發,但到目前為止法務部都沒有任何積極動作,「令人質疑法務部是不是在放水?放著讓國民黨可以公然辦餐會賄選?」

楊家俍指出,從動員簡訊中可以看到,26日的餐會邀請人本名叫連文仁,外號為阿濱,臉書是檳榔王,由他發簡訊邀請,「各位親朋好友(長輩們)大家好,12月26日(六)/萬人後援會聚餐大會,晚上5點集合/10人一桌,歡迎大家攜家帶眷一同前來參與,地點在樹林頭夜市」,而「這個人就是鄭正鈐的助理」,只要一到選舉就會去幫鄭正鈐開車。

王閔生補充道,從另一則簡訊內容可以看出,署名理事長劉劍瑛邀請,劉是朱立倫與鄭正鈐後援會幹部,簡訊內容顯示「26日在新竹市東大路樹林頭夜市有一場千桌萬人的朱立倫、鄭正鈐造勢活動」;此外,從「台灣倫、新竹人後援會」的報名表上,可以看到朱後援會的預定成立時間,與國民黨新竹市議會黨團歲末年終感恩餐會為「同一時間、同一地點」。

王閔生質疑,一個表格,可以動員10個人來參加餐會,國民黨顯然利用金錢介入選舉、利用餐會影響選民投票意願,利用餐會方式吸引選民參加,甚至尋求支持,「這不叫賄選,什麼才是賄選!」

再者,楊家良說,從多張餐會現場照片中可得知,「菜色絕對不是一般的便餐」,根據相關告發狀中敘明當天是9菜1湯,部分媒體報導則是5菜1湯,也有7菜1湯的說法,但不管幾菜1湯,「這一桌10個人絕對不可能一人只有300元」。

他指出,若以最基本估計一桌最低可能1500元,但以一般行情來計算,食材為收費3成的話,這一桌可能高達4000至4500元,整場一千多桌含服務人員、租借桌椅、舞台表演及遊覽車動員,一場餐會下來可能高達7、8百萬。

楊家俍質疑,在新竹市辦一場歲末感恩餐會就花7、8百萬,新竹市人口43萬,當天有1萬多人來參加,其他縣市若依照人口比例,加上動員比例2.39%來推估計算,估計參加人數高達10幾萬人,整個餐費花費可能高達逾3.9億元,25日時柯建銘競選總部已到新竹地檢署告發此事,但地檢署與法務部卻沒有任何積極動作,「令人質疑法務部是不是在放水?放著讓國民黨可以公然辦餐會賄選?」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