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福海與民進黨互動好 蔡英文:盼與陳滄江成最佳夥伴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現身金門,為黨內立委候選人陳滄江站台。(圖/記者張語羚攝,下同)

記者張語羚/金門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2日現身金門縣,出席黨內立委候選人陳滄江競總成立大會,現場聚集近2千名支持者,蔡致詞時不諱言,無黨籍金門縣長陳福海與民進黨互動良好,陳也有很多想法,希望金門更好、更有未來,雙方時常交換意見,盼未來陳滄江有機會與陳福海成為最佳夥伴。

2日晚間約5點30分,陳福海特地前往金門機場迎接蔡英文競選總部總幹事蘇嘉全、前立委余天;據了解,他也親自迎接蔡英文的到訪,不過陳福海並沒有出現在陳滄江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特意提及陳福海與民進黨關係良好,雙方時常互動、交換意見,都希望未來金門可以更好、有好的發展,期盼陳滄江能與陳福海成為最佳夥伴。

蔡英文說,民進黨在金門從500票到1千票,2012年她在金門一舉拿下3千票,突破2008年的1千票,「這是金門鄉親創下的紀錄」、「最高票數的成長就在金門」,希望民進黨再一次打破自己的紀錄。

蔡英文指出,金門的鄉親只要給陳滄江一張小板凳,只要可以進入議會,坐在廁所旁邊也沒關係,金門人真的送陳進入議會了,在陳做議員的1400多個日子裡,有1300個選民服務,「金門服務不分黨派、超越藍綠」,不管有沒有選票 只要大家需要陳滄江就會做。

2000年蔡英文時任陸委會主委,那是她第一次做部會首長,6個月內金門的小三通從無到有,那時的金門還只有軍用港口,沒有民用港口,她強調,兩岸關係條例在她擔任陸委會主委時大幅修改,希望陳滄江進入國會後,讓小三通升級,讓通關快速便利,讓金門、廈門往來更加便利。

蔡英文強調,她過去從無到有推動小三通,讓金門成為兩岸交流的第一站,兩岸往來連結點,如果明年做總統會致力維持兩岸關係現狀,維持台灣、金門人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致力於維持台海和平兩岸關係的穩定與發展,「大家可以放心,蔡英文成功讓小三通從無到有,為金門繁榮打下基礎,我也會讓和平繼續下去」,幫助金門繼續發展,讓金門人口回流,讓年輕子弟留在金門。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