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票贊成過半數 加泰隆尼亞議會通過獨立案

▲獨立與否,一直都是加泰隆尼亞地區政治人物必須面臨如何表態的課題。(圖/達志影象/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東北部加泰隆尼亞地區多年來試圖獨立,但都遭到西班牙政府的阻撓。加泰隆尼亞地區議會9日通過一項對於獨立程序審議的表決,135名議員有72人投下贊成票,數字過半。而西班牙首相拉霍伊之前則公開表示,會「不惜動用一切政治法律手段」來防止該區獨立,並譴責那是一種挑釁的行為。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共約有750萬人口,該區與安道爾、法國接壤,全境面積32106平方公里。約占全西班牙20%的經濟生產量。中世紀時,是亞拉岡王國的中心地帶,相對於西班牙其他地區,在文化發展上具有明顯的區隔與自主,是西班牙經濟較為發達、獨立意識也較鮮明的地區。

隨著西班牙近年的經濟問題日益嚴重,醞釀百年的加泰隆尼亞獨立運動也越演越烈,2014年11月9日曾經舉行過公投,共220萬人投票,超握8成贊成獨立,1成贊成與西班牙組成聯邦,僅4.6%希望維持統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